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筹资项目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我校校友徐长贵被授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人: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18:22 浏览次数:844

08165002fguq.jpg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1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在此次大会中,我校能源学院2007届校友徐长贵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徐长贵是江西乐平人,1998年硕士毕业于我校能源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地质与勘探专业,2007年博士毕业于能源学院能源地质工程专业,现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

工作以来,徐长贵建立了复杂断陷盆地“源-汇”耦合控砂、走滑转换带控藏等理论和认识;发现近二十个具有商业价值的中型和大中型油气田,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为国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因业绩突出,徐长贵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次,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次,并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天津五四青年奖章、中国石油石化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石油石化系统传承铁人十大年度人物、天津市改革开放30年优秀青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渤海地区“十佳青年科技能手”等国家级、省部级、局级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中国青年地质科技“金锤奖”。2010年带领团队获得“中国五四青年奖状集体”“央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评为石油化工领域的“大国工匠”,他在大海里“拔钉子”的渤海探油事迹在《工人日报》头版报道。2019年9月被评为“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渤海湾盆地深层大型整装凝析气田勘探理论技术与重大发现,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7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