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筹资项目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指导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

发布人: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13:28 浏览次数:2611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12月2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北京调研指导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并实地查看我校考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我校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考点,检查试卷保密室及试卷保管情况、国家教育考试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运行情况及考场准备情况,并就考场管理、防疫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孙友宏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学校考点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孙友宏表示,为实现一“统筹”,六“确保”的工作目标,全校上下狠抓落实,坚持“平安、规范”,加强组考管理,全力确保试题安全,全面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加强考生入场检查,加强监考、巡考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坚持“安全、科学”,强化自命题管理,强化责任、全面落实,强化要求、健全机制,强化管理、认真审核,坚持“严格、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强化防疫组织领导,加强涉疫考生信息排查,做好特殊考生应急处置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我校研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刘宇辉汇报了北京市研考准备总体情况。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研考工作,在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新形势下,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全市范围内精准排查京内涉疫考生、切实做好特殊考生应急处置、妥善安排滞留京外考生考试工作,做到“一类一策”;专门制定研考安全工作方案,对标对表“方案要求”,强化安全责任,抓细考试环节;严格按照试卷安全保密要求,落实自命题试卷管理制度,加强统筹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

         翁铁慧对北京市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前期研考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翁铁慧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关系国家高素质人才选拔培养的质量,维护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公平是教育部门的政治责任,也是工作底线。要切实做好组考防疫工作,严筑疫情防控“安全线”,坚持“应考尽考”,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严守招生考试“生命线”,将问题解在萌芽时,确保快速处置考试中的突发事件;做好考风考纪工作,严管考试纪律“高压线”,加强试卷安全管理,深化监考人员培训,严厉打击作弊现象。翁铁慧强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2021年最后一场国家教育考试,也是2022年的首场人才选拔大考,希望各教育部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做到“一统筹”、“六确保”,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

   25115022wykk.jpg副校长万力,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处副处长蔡武越,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文/吕松卓  摄/屈元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