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筹资项目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我校学生双创教育成果孵化落地案例受高博会关注

发布人: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16:40 浏览次数:556

杜玉波会长(右二)一行参观我校展厅

3月5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重点报道了我校在第55届高博会上展出的学生创业项目——深圳爱创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的“劳动创造”课程。该项目是我校本次对外展示的重点项目,负责人是我校2020届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刘明君,他通过搭建劳动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互动平台,引领学生将科学创新想法进行实践创造,培养学生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该项目在高博会成功展出后,目前已成功融资300万元。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多层次建设“创意创想启蒙”“创新创意培育”“创新创业孵化”“双创落地转化”“双创推广展示”五大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工作平台。2020年,党委学生工作部秉承“协同、直行、落地”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一方面加强校内部门协同、提出八大协同计划,另一方面深耕校外双创基地资源、务实推进学生项目落地孵化。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加强重点创业项目指导,荣获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奖项1项,市级奖项23项。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创新与创业协同、创业与就业协同、双创与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双创与产业协同、学校与社会协同等五大方向,全力打造双创教育育人工作体系。

原图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3fxcB0uOXg0BheARXh7Z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