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筹资项目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我校举办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

发布人: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0:35 浏览次数:599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校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于11月7日举办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校领导马俊杰、孙友宏、董朝霞、林善园、段翔、武雄、赵志丹出席仪式。副校长刘大锰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院士为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揭牌。

马俊杰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70周年校庆各项重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雄安校区建设的背景意义,并对我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马俊杰指出,校庆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校70周年重要活动,庆祝大会的隆重召开,校园道路、广场、园林的命名揭牌,校史馆的顺利落成,校庆运动会圆满举行,三大高端论坛、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文丛的重磅发布,校庆文艺晚会和原创话剧《地苑赤子》的精彩上演……校庆重点活动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和普遍赞许。70周年校庆是一次致敬历史、面向未来的校庆,是学校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70年校庆所形成的成果、产生的影响将在未来的若干年内持续发挥着不可低估的作用;70周年校庆是一次爱校荣校、凝心聚力的校庆,参与其中的干部、教师、校友、学生,怀着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回顾总结历史,关心关注每项活动,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服务保障工作;70周年校庆是一次立德树人、寓教于乐的校庆,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利用校庆这个难得的机会,自觉把校庆筹备过程变成了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地学科普、文艺创作、艺术审美实践的过程,精心设计、组织好校庆这趟生动的“思政课”;70周年校庆是一次豪情满怀、催人奋进的校庆,通过校庆活动,我们感受到了未来的迎面而来,一个崭新的地大,充满着希望与梦想,生机与活力的地大正向我们招手。

马俊杰强调,在校庆日举行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意义重大,这是我校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标志,雄安校区规划、设计、建设和纾解的过程是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环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国际、国情、国策,适从于时代、时间、时机,适当转向、转型、转段,适度重组、重构、重塑,适时调整、调速、调试;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科学设计雄安校区建设规划蓝图,创新人才培育模式、教学科研组织方式及跨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国际协同创新,将北地雄安校区打造成高层次地学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区、国际地学科技前沿发展桥头堡、雄安新区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站,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师生代表及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