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筹资项目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疫情防控)共同战“疫” 地大校友在行动(三)

发布人: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12:38 浏览次数:606

校友侯喜锋向母校捐赠物资.jpg

校友侯喜锋向母校捐赠物资


校友李玉国企业为武汉地区医院运送物资.jpg

校友李玉国企业为武汉地区医院运送物资


校友黎双富企业公益直播课程.jpg

校友黎双富企业公益直播课程

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之下,地大校友们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抗疫故事。

校友侯喜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届博士研究生)现为北京博雅合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疫情期间,侯喜锋校友与同事从大年初二便开始加班加点进行抗菌消毒产品的研发和供给。侯喜锋校友情系母校,第一时间为学校捐赠了由其公司自主研发的复合二氧化氯缓释消毒凝胶200瓶,价值9000余元;作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企业,侯喜锋校友为创业园捐赠抗疫物资8000余元;协调上海开米科技有限公司为安徽省铜陵市紧急捐助紧缺防疫物资,价值18.34万元;为所在小区居委会捐助价值5000余元的便携式消毒产品。此外,侯喜锋校友还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成分血,逆行抗疫,救护他人,为爱延续。

校友李玉国(经济管理学院2006届本科生)现为北京东方芊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作为疫情的重灾区,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夕夜当晚,李玉国校友紧急联系抗疫物资,终于采购到十万只口罩和一千套防护服,价值30万元。考虑到一线医院防疫物资的紧缺,李玉国校友与公司同事加班加点,清点物资规格、核对数量、确定出车路线,第一时间将这批物资送至武汉市汉阳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医院。李玉国校友说:“疫情形势严峻,把这些紧缺的物资送到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和使命。

校友黎双富(外国语学院2010届硕士研究生)现为北京懒熊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自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领先的中国体育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由校友黎双富创办的懒熊体育积极筹划、迎难而上。一方面,黎双富校友通过自身的媒体影响力,就科学运动、物资捐赠通道、抗疫故事以及与体育相关的政策等时事热点做出深度报道,提升行业认知;另一方面,他迅速行动,发动公司资源,组织了超过10场的体育教育大咖公益直播,帮助近4000家机构成立互助组织,寻找破局方法共克时艰。

校友夏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09届硕士研究生)现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分析室高级工程师。从病毒疫情蔓延的那刻开始,为了攻克疫情,身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们在第一时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校友夏凡就是其中一员。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下,夏凡校友等10余名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技术骨干在第一时间被抽调组成了应急监测工作组。她与同事克服疫情防控期间感染风险较大、出行不便等困难,利用“长江水环监2016”监测船和应急监测车,对武汉市11个以长江为水源的供水水源地,6个以汉江为水源的供水水源地和1个以滠水为水源的供水水源地进行了采样,并连夜检测分析,监测结果经整理及时报送武汉市相关部门,为保障武汉市供水水源地水质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愿此生,江山作证。地大校友们坚守在各自岗位,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