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筹资项目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任中国石化总裁

发布人: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7-08 09:54 浏览次数:1276

10月30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接任中国石化总裁。

马永生1961年出生于内蒙古,1980至1987年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地质系,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中国地质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12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化高级副总裁,2016年2月起任中国石化董事,2017年1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马永生院士是海相碳酸盐岩油气勘探理论研究的开拓者,也是我国普光气田、元坝气田发现的主要贡献者。在长期的油气勘探理论研究和生产实践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为促进我国石油行业发展、保障国家油气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永生院士曾先后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和李四光地质科学奖。2017年7月27日,经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推荐,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申请,国际小行星中心命名委员会批准,国际编号为210292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马永生星”。

分享到: